【翻译|日影|ハイキュー!!】Cute

原作者:melonpanmelonbun (orphan_account)

原文链接

一篇完。虽然原作者也写了KageHina-Freeform的标签,但看起来没有那么明显于是就没往上写。orphan_account的意思大概是作者弃号了……?本篇无授权翻译。

不知道有没有人翻过总之练个手,本篇翻译全篇充(瞎)满(j)意(b)译(翻),翻译者废物本废因此必然包含了各种中文语法错误以及一定的误翻,请一定去看作者的原文

以及对应的英语词汇学习篇→这里



Summary:

影山收到了一封情书。寄信人表明了TA觉得影山很可爱。日向不以为然,但在一系列观察活动以及亲身经历后改变了他的想法。日向在一连串的分析后确信,信中写的果然是正确的。影山超可爱。




在对影山进行长时间观察后,日向得出了结论,这个“球场的王者”意外的可爱。


--------

日向从不认为影山是属于“可爱”那类的人。并不是说他长相不好看或者别的,只是单纯感觉他似乎与可爱毫不搭边。硬要说的话,比起“可爱”,“帅气且叛逆”这类词更适合用来形容他。

但是女粉丝并不这么认为。


--------

那时训练刚刚结束,男孩子们在储物柜前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影山发现自己鞋柜里放着一个粉红色的信封。老实说,一开始他对这毫无头绪,相较于古怪,他感受的是相当程度的困惑。直到日向偷偷从身后看到了这个信封并指出来时,影山才恍然意识到这是一封情书。

“哇啊啊!影山君,这是情书吧!?”

一封情书,他居然收到了一封情书。天啊。

影山有些难以置信,他脑中一片空白,只是眼神放空地呆站在原地。等他回过神来,那封信早就不在他手上了。情书已然到了日向手里,日向拆开了信封,好像那封情书是写给他的一样。让影山觉得更糟糕的是,日向已经大声的将那封信的内容念了出来。

“致影山大人,”日向念了起来,“我曾经有幸观看了你的比赛,自那时起我就成为了你的粉丝。你知道你在球场内外是有多么让人惊艳吗?你或许毫无自知,但是你真的超帅气!即使你已经十分优秀了,你还是在坚持努力的训练并且不断的在进步——我十分喜欢你这一点。你也许并不认识我,但是这并不重要。我只是想向你表达我的钦慕之情,以上。”这之后日向停顿了好一会,“PS:我不是在向你告白或者其他什么的,只是想告诉你你很可爱。影山大人,你知道你自己真的有那——么可爱吗?”

影山听着日向念完了信,即使周围没有镜子,乌野的天才二传也十分确定自己的脸红得厉害。他能感受到自己脸上的温度比起平常更高。

帅气?

可爱?

他自己?


--------

帅气?

可爱?

那个影山?

是恶作剧吗?

日向读完信差点笑出声来。他打算拿着这封信好好嘲笑一下影山。日向刚打算付诸行动时,却发现眼前的影山陷入了完全的混乱。

“……我……我才不可爱。”影山直直地盯着地板,拒绝看其他任何地方。日向听到影山这么说。

一瞬间,日向觉得自己似乎被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击中了。

好吧,也许得承认这封信说的对。


--------

自那之后,日向经常会盯着影山来观察他的动作和姿势是不是真有那么可爱。但自某件事后,日向可以确信,他的二传,真他妈的可爱到爆

日向至今也忘不了那个时候影山似乎是在抱怨着动物是多么不喜欢他。

神明在上,日向可以发誓这唤起了他内心的恋慕。


--------

因为两人的家刚好在同一个方向,所以日向和影山一起回家一事已经成了某种约定俗成。在命定的那天,他们照旧一同回家时遇上了某个意外——一只幼小的流浪狗。

这是只大约一个月大的,有着浅黄褐色毛和白色肚皮的小柴犬。由于身上的脏污,小柴犬身上的毛看起来更该说是浅棕色与灰色。尽管如此,它看起来还是十分可爱,让人不自觉想要抱抱它。

老实说,当影山突然停下来盯着那只狗看的时候,日向就在猜想他的二传实际上会害怕狗,甚至是这种幼小的狗。如果其他人看到了影山以凶恶的眼神盯着小狗看的话,他们也许会做出同样的猜想。然而日向的猜想很快就被推翻——黑发的少年拽了拽日向的衣角,轻声低喃:“日向。”


--------

影山做了个深呼吸,皱着眉头转而盯着地面看了起来,接上了先前的话头:“你……喜欢狗吗?”

日向呆呆地望着他。

“什——什么?”

他松开了日向的衣角,指着那只小狗:“我想带它回家。”

“好,好的当然没问题,但……但是……呃,为什么要问我是不是喜欢狗啊!?”日向有些好奇。

影山简单地进行了说明:“我需要你帮我抱着它。”

日向不服道:“你说什么——!你明明比我高!为什么我要帮你抱着狗啊?!”

乌野的小不点以为自己会听到影山毒舌的回复,但是并没有,影山只是让他抱着小狗的手臂靠在自己这边,而后微微撇嘴,诚实地解释:“嗯,唔……动物不喜欢我。如果我靠近的话,它更有可能直接逃跑。”

“……一直都是这样。”他轻声嘟囔,坚决不与日向对视。

“大概因为我看起来太可怕了,大家都这么说。你也是这么想的对吧?”


--------

什么样的16岁少年会说出这样的话……?

什么样的16岁少年会为这些事困扰?!

这人到底还能可爱到什么地步?

在对影山进行长时间观察后,日向得出了结论,这个“球场的王者”意外的可爱。

真的,太可爱了。


--------

“嗯,好,好吧。对了影山……我刚刚,大概get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萌点。”



Notes:Thanks for reading. Hope you enjoyed. (*`^`*)b

热度 119
时间 2019.08.11
评论(3)
热度(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